2024第五届计算机,通信与控制国际会议

2024年8月10-12日 中国,成都

范畴论

范畴论(英语:Category theory)是数学的一门学科,以抽象的方法处理数学概念,将这些概念形式化成一组组的“对象”及“态射”。数学中许多重要的领域可以形式化为范畴。使用范畴论可以令这些领域中许多难理解、难捉摸的数学结论更容易叙述证明。范畴最容易理解的一个例子为集合范畴,其对象为集合,态射为集合间的函数。但需注意,范畴的对象不一定要是集合,态射也不一定要是函数;一个数学概念若可以找到一种方法,以符合对象及态射的定义,则可形成一个有效的范畴,且所有在范畴论中导出的结论都可应用在这个数学概念之上。范畴最简单的例子之一为广群,其态射皆为可逆的。群胚的概念在拓扑学中很重要。范畴现在在大部分的数学分支中都有出现,在理论计算机科学的某些领域中用于对应资料型别,而在数学物理中被用来描述向量空间。范畴论不只是对研究范畴论的人有意义,对其他数学家而言也有着其他的意思。一个可追溯至1940年代的述语“一般化的抽象废话”,即被用来指范畴论那相对于其他传统的数学分支更高阶的抽象化。
2024第五届计算机,通信与控制国际会议(ICCCC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范畴论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五届计算机,通信与控制国际会议(ICCCC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CCC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五届计算机,通信与控制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